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之窗  综合要闻 正文浏览 综合要闻

机关党委五总支一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保障返校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hb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122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429日下午,机关党委五总支一支部在后勤综合楼三楼党员之家组织开展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保障返校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卫生所所长张跃敏首先就当前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和讲解,详细汇报了学生返校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支部书记高远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学习视频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及本部门实际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及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后勤基建尤其是卫生所处于疫情防控最前线,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否得到有效保障的关键一环。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党员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责任,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障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严格落实制度、加强安全保障。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格执行学校和部门制定的各项防控工作预案和制度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日报、晚间值班、隔离区管理、防疫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不留死角

三是防控科学有序、确保规范运转。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和预案、制度、工作流程等,做好教育、宣传、培训等工作,保证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不断提高科学防治尤其是出现突发状况时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