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之窗  综合要闻 正文浏览 综合要闻

机关党委五总支一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以身作则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hb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975

325日下午,机关党委五总支一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后勤综合楼三楼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以身作则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高远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卫生所所长张跃敏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同志们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进行了认真总结和热烈讨论,并就开学后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整个活动氛围热烈而温馨,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担使命,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大年三十开始,支部所有党员及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就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未雨绸缪做好防控预案。第一时间成立由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研讨防控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认真制订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发放、维修基建管理、综合保障等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和落实情况督查。

团结协作提供坚实保障。在全国口罩等防控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同志们深知不能坐等商家上门,主动出击、亲自去“抢”物资,克服困难,积极协调,通过线上、线下、电话等多种渠道联系上百家供货商和企业;护士徐美芹冒着严寒,开着电瓶车到几十公里外的乡下药店只为购买1000多只口罩。张跃敏同志更是不顾疫情风险,亲自购置防护物资几十趟。大家不计劳苦、团结协作,目前已为学校购买储备消毒水3500余升,口罩六万只,其余各类防控物资20余种,为学校能够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主动请战体现担当作为。在武汉和湖北医务人员紧缺之时,卫生所多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战投身灾区一线战斗,而他们之中王建国已年过花甲,潘妤孩子才两岁。同志们的请战报告递交至省教育厅后,省厅回复开学后校园防控依然面临严峻形势,防控任务巨大,容不得半点差错,因而没有批准他们的申请。

奉献爱心传递动人温情。疫情发生后,同志们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护士长,表示要捐赠防护用品(当时只能买到手套和帽子等,口罩和防护服实在买不到),虽被护士长婉拒,但大家传递的温情令人动容。随后全体党员和医务人员通过学校向灾区捐款4500元。

实战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为了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筑牢师生返校复学安全防线。全体同志认真设计演练方案,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经过反复推演,于313日下午成功进行了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