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之窗  综合要闻 正文浏览 综合要闻

后勤部门召开春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zhb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902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1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集团在新长校区后勤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春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预案。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集团党政负责人,校卫生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集团总经理陆咸良主持。

首先,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卫生所所长张跃敏汇报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物资配备情况,并提出隔离区配备和目前卫生所防控医护人手紧缺等问题。

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各二级部门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提出要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任务,列出防控责任清单(表格),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域和防控措施;提前谋划各区域所需消毒设施设备;加强后勤服务领域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师生食堂就餐的过程管理;制定学生宿舍进出人员防疫管控预案;完善零星维修和项目维修管理防控措施;做好校园垃圾的及时清运和现场消杀工作;设置幼儿园测温专用通道,执行错峰出入园制度;卫生所做好医护人员防控工作培训,认真梳理所需防控物资品种数量,形成详细清单等等。

会上,后勤保障集团党总支书记蔡志宏传达中央组织部组织党员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的通知精神;后勤保障集团副总经理传达校工会组织开展“争当抗疫模范”的通知精神。

最后,后勤保障集团总经理陆咸良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细化防控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人员的管理;四是做好防控物资的采购准备工作;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